English

黑“汽水加工厂”被封

用色素、香精、工业二氧化碳兑制“汽水”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 是兆新 通讯员 魏伯荣 祁云波 6月29日,北京海淀工商分局温泉工商所执法人员查获一处生产“翠湖”牌汽水的黑窝点,收缴不合格瓶装汽水几十箱,并封存了该厂简陋的生产设施及数吨生产原料。

6月29日,海淀工商分局温泉工商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海淀上庄乡罗家坟村有一个小卖部在售“翠湖”牌汽水,在其汽水的标签上标着地址为“北京海淀”,无电话和厂名,生产日期是6月29日。工商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在后章村近似“地毯”式检查中,终于在一处紧闭的大铁门内查到生产“翠湖”牌汽水的生产厂商。在其厂房内,肮脏、淘汰的生产设备依旧在隆隆地轰鸣着,简陋的设备到处锈迹斑斑,生产汽水的车间,到处是苍蝇在飞,回收的各种准备用来装汽水的杂瓶,在一个脏得不能再脏、充满痰和污水的大水池内浸泡着。一见工商执法人员,生产者们立即停机纷纷逃避。

经查,该生产厂厂主张风英雇用几个根本未经过任何培训的工人在此无照生产,生产出的“翠湖”牌汽水是用色素、工业二氧化碳、香精等调制而成。工人均未经过健康检查,更没有检验设备和人员,所生产的汽水以每箱(24瓶)3至4元的价格向外批发。厂主交代设备是从河北廊坊进的,标签是在河北涿州一私人印刷厂印制的。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